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情義相挺」

        算一算時間,一年4個月;公司結束了,我恢復自由了,距離你的電話通知已經過了約一個星期吧!

        老實說...這個決定真的很「痛」也很「傷」;公司畢竟是你在經營的,而我也已經盡力幫你做好了大部分的事物,從不滿上面,由我出面溝通及說明到幫你畫圖協助請款等一堆雜事,而你想休息就休息,我卻都要自己想辦法搭車到北部,每天電話的聯絡和回報你。漸漸的我知道其實你不是想要一個跟你一起打拼的夥伴,「你」只是要一個「工人」罷了......

        公司的各項狀況,你這個當老闆的不清楚?我真的無法相信,你能夠忍受公司長達半年以上的持平?我很懷疑!到底這個事業你有沒有花心思在經營,相信你自己最清楚!

         這陣子跟檳榔王的工作讓我更加了解你的為人,除了難過還是難過,我對產業的評估沒有錯誤,可是對人的評估卻「大錯特錯」;第一年我對你不計較,只想趕快學好趕快多賺點錢,可是真的沒賺到錢,你自己發薪水的最清楚。

         公司收起來的決定,對我的影響實在很大;原本我的工作和薪水都是穩定的,如果你當初沒說出未來的可能性,我怎麼會想過去呢?

1、公司是死薪水,來我這邊只要肯拼,一個月5萬以上沒有問題!

        現在想起你講的這句話真是諷刺,我領到最接近5萬的薪水是在宏全,不是在你那邊!我在你那邊只領過4萬,也只有一次而已!

2、底薪加每天稍微的小加班,輕鬆破4萬!

        當初王董說的這句話,真的是猶言在耳阿;結果勒!根本就沒有!跟你一組你的加班費根本就是大約算的而已,到底有沒有算只有你知道;一個沒有準時算加班費的公司!憑什麼要求你的員工要準時上班?提早出發的加班費怎麼算?你有先說嗎?晚出門,晚下班,那早出門,為什麼還是晚下班?

        我曾經不只一次的問過你,為什麼想找認識的朋友來做這個工作,你還記得你的回答嗎?我不是沒工作或是工作不順而離職的,我是因為「你」說肯拼,薪水不會是死薪水,有成長的空間我才來的,結果勒?你在家休養了接近三個月,後面跟我說公司要收起來了,當我是怎樣?說來就來、說滾就滾阿!

3、特休5天、加班費從18:30開始算、北部到中部接駁

      第一次看到特休五天的公司,也第一次看到公司是從10小時候開始算加班費;原本說好的搭便車,後面也跳票了;你這個老闆永遠就是週休,想提前走就提前走,剩下的都是我要自己想辦法;車錢很貴的!我都自己吸收。我換到你這邊工作,情義相挺;換來荷包失血,有好幾次我都留在桃園,還不是為了省荷包;你在家裡享受天倫之樂,而我卻是一個人看看書或是睡覺來打發時間,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我不只一次的跟你反應過薪水問題!後續永遠沒有後續!「累了」....我真的對你「累了」,我不想聽你說話也不想跟你講話,你好好過你後面的生活吧,而我也要趕快找到下個飯碗!!!

    Ps. 還好意思說,可以考慮回去宏全;你真的讓我既無言又憤怒!以後還是不要見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你(妳)的留言~看到留言我都會很開心的~謝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