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比較但是不計較



每個人都喜歡比較,或許是天性吧...

還記得小時候我很喜歡跟同學比較玩具、衣服、鞋子,因為我也想要擁有同樣的東西,可惜經過幾次的吵鬧後;還是沒有。

就這樣我學乖了。

或許是我學會不計較;知道了他們有他們的福氣;我有我的天命。

隨著人生閱歷的增加,也知道越是比較,自卑感就超越優越感,而我就越不開心,也越沒自信,生活就越不快樂。

不過個人也認為比較可以知道,自己欠缺的或是不足的部份。就像是考證照、個性、學歷、態度、想法、都可以在比較後去修正。這就是成長。

知道自己的缺點並不是一件壞事,就看自己是否願意把缺點變成優點。

至於看不看的到成果就看是否有滴水穿石的恆心和毅力了。

努力可以改變自己,改變自己也能改變別人。


孔子言:「做而言,不如起而行」   

達摩祖師說:「知道的人多;悟道的人少」
------------------------------------------------------------------------------------------------------------

今天課長不在,所以開會是由資深的同事主持。

資深同事:今天要開會,不過課長不在;有什麼要討論的嗎?...對了前幾天課長交代的試驗?進度呢?

同事1:目前進度零,要等機器換模具才能開始。

同事2:上次討論的Q提案議題進度不是也要討論

資深同事:那最新進度呢?同事3?

同事3:完全沒進度。跟上星期一樣。

同事2:那討論團購的事情好了。有人要團購的嗎?看一下。

資深同事:我要一個。

同事1:我也要

同事3:我也要

我:我....我也要。(這是....開會嗎?嚇壞我了...)

左瞳道:知道的越多,了解的越少...沒事多睡覺,多睡覺沒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你(妳)的留言~看到留言我都會很開心的~謝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