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轉變



這個念頭一直都存在,到底這份工作有沒有發展空間。


1、公司結構:從一間傳統產業公司已經發展成跨國企業、經營方式尚再摸索
2、危機:環保意識提昇、原物料成本、經營成本不斷提昇
3、人力組織:派系分佈(負二代)、工作分配不公、新機器會節省更多的人力
4、薪資成長:二年成長 0.05%...看長官心情
5、部門價值:主管能力堪憂、不受公司重視、工作內容沒有產值
6、獎金福利:每月繳交福委會基金 160 元、購買客戶退貨產品用、部門基金 100元 慶生餐會...用吧、 部門罰款 100~300元 .... 、 早餐、午餐、晚餐價錢便宜...
7、優點:同事彼此之間感情和睦、按時發薪水、前五百大企業... 、工作穩定
8、升遷管道:得緣升天、得罪也升天
9、健康:日夜輪班、飯菜油膩、主管精神方面施壓
10、未來成長:技術能力無法有效降低成本、成本上漲、訂單減量、客戶對於產品品質要求提昇


結論:短期賺錢有效、長期看衰!


向經理提出離職,並非我所樂意的;只是想不到的是他還在跟我說本來是要「跟你輸、贏的」。我也只好笑笑的說可惜沒有機會了,只不過約談的位置也太隨便了吧!員工離職或許對你家常便飯,但是背後真正的原因你有去思考過嗎?也許就向你說的「我是一定可以領到退休金、你們我就不敢保證了!」這樣的思考邏輯,是一個主管應該有的氣度嗎?除了對你失望及無奈以外,公司的發展有你們這類的主管加持相信一定會加速衰退的。可憐的是那些問公司付出青春、體力、健康的基層員工。


每個工作一定都要支付的代價來換取相當的報酬,至於報酬是否合理就看個人需求了


標籤:身處在有毒的溶劑下工作,健康絕對不會好到哪裡;只是當要回去的時候是否順遂呢?我也不敢想...


金屬:接觸衝壓的機台除了小心還是小心,看到許多同仁的手指都有受傷,希望大家在機台運轉的過程中千萬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噪音,雖然已經變成慢性傷害了...大家都重聽了...


塑膠:粉塵對於肺的傷害,絕對超過大家的想像;或許戴口罩很麻煩、悶熱,但是多少能減少對肺的傷害,耳塞也要記得,聽力衰退是沒有藥醫的....


這間公司...真的是一間血汗公司、可惜核心能力太廢...對於未來我不敢抱有希望...


算我能力不足吧!無法改變現狀的我,選擇轉變跑道,越晚離開越沒有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你(妳)的留言~看到留言我都會很開心的~謝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