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1年回首往事

距離2012年只剩下12個小時了,今年對自己真的交代不過去。

在這間公司也已經超過一年六個月了,在這邊上班時間過的真快...

自己所擁有的時間似乎真的不多,可以利用的時間都是下班時間及放假時間。

今年預計要考取的證照已經先取的一張了,2012年在考一張應該沒問題。

SGS、PIDC、 TOEIC...這些課程,到底對我的幫助有多少呢?

一月



第一次跟陳董及小萍去了一趟田尾,只能說這對夫妻真的是很隨性;竟然沒有安排什麼行程,只是單純的到田尾然後隨著人潮四處看看而已...還有柚仔找了「菁芳園」替這次的行程加分了不少,陳董!還要多加油阿~這樣不行阿! ㄎ ㄎ ㄎ。



去了一趟綠島參加了柚仔朋友的婚禮,第一次坐船到綠島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也想不到綠島的婚宴竟然一桌是二十道菜。因為後面大家都吃不下,所以後面的七道幾乎全部都是丸子類的食物,目的是希望來參加的朋友吃的飽飽,兩手飽飽的離開;真的是很溫暖的待客之道。也看到「千真萬確」的小女兒,雖然坐船的時候有暈船;不過真的很可愛,也相當有趣。

從綠島結束後馬上到公司參加尾牙,可惜沒抽到大獎,但是看到「妞妞」酒後失態的表現,確實也應驗了老頭會碎碎念一整年的詛咒。

位子竟然留給我經理旁邊的位置!你們真是好樣的...



公司發生了一件大宗的退貨事件,看著各部門推來推去真的是無聊...

可笑的是之前花了超多的時間去測試這批貨是否功能正常,經過測試確實正常。

可是真的出事了,還不是亂找原因亂怪罪。最扯的就是老頭竟然說相關人員全部都要懲處。「X你老師勒!」不罵真的難消氣;還好生產單位沒有懲處人,所以就也沒送我們的懲處。只是...這種沒肩膀的主管真的讓人沒有鬥志;真的要擋貨的時候你在哪裡?我看就正式策封他為「搖擺精靈」好了!


二月



今年的過年真的是有全員到齊的感覺,只剩下吉哥還沒找到他未來的牽手吧!
看看大家的小孩都越來越大了,經濟壓力也越來越大了...目前來說還是小黑的最穩定吧~缺點就是放假才能回家看到小孩。不過寶妹應該比較喜歡這種模式,畢竟這種模式也習慣了快十年,就繼續保持吧!小哥的工作真的是高潮迭起。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有兩個小孩子要養和房貸的壓力。開了一間小公司也有人事的成本要兼顧,相信都能順利平安的成長。

今年過年有幾天要去公司上班,真的很麻煩,最慘的還是沒有領到津貼。只是我是休假去上班沒有準時到。所以沒有....「老師勒」沒有講清楚誰知道啦!

第一次帶著柚仔跟外婆、老媽到外面一起用餐,感覺應該還可以吧...


好久沒有參加志工的活動了,不過真的好遠...竟然要我賣假睫毛...真的讓我怕了~也體驗了做生意的一些感覺。

三月

參加了所謂顧問公司的課程,準備考取這個工作的專業證照。利用自己的放假時間去上課,除了考量人力不足以外,另一方面也不希望自己在上課的時候精神不佳;只不過一直到考試要撐到六月!真的完全沒有休假的感覺...

這個月份只有上班、上課、睡覺...就這樣~

四月

台北花博行算是這個月的一個重點,因為這個行程一定要安排在非假日;畢竟這個展覽真的不是每年都有的,參觀的人潮真的非常的多。非假日去的我們看到滿滿的人潮...真的是印象深刻。

這次對我來說有二點驚人之舉吧!
1、從來沒有為了展覽或是表演這樣凌晨出發只是為了去搶個好位置。
2、到星巴克點餐的時後說了一句讓服務生滑跌倒的話。

服務生:咖啡要冷的還是熱的?


左瞳:不要熱的。  」

當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只能對服務生說聲對不起;當天排隊的人很多還這樣。

土三寒六這間拉麵店真的是好吃!幾乎只要到台北投宿都會去!

五月


寶妹:我這有一批好便宜的優待劵;有興趣嗎?
左瞳:什麼好貨?
寶妹:日月潭和九族的好貨。
左瞳:那就來個兩批吧~

因為這段談話促成了和寶妹及小黑豬一起去日月潭和九族坐坐纜車的經驗。
只能說天氣很熱,薰衣草也很累所以開不起來阿~整個遊覽的展場很大。不過能讓我有興趣的景點或是設施確實也不多,但是能陪陪老朋友一起出來走馬看花也是一種放鬆,至於行程內容就不重要了。

小黑豬~看來你的責任越來越重了~加油吧~你行低!

六月

考完試後,馬上就調整為晚班了,下次去受訓的人換小宇了。而我也要上一段長時間的晚班了。部門也規定要做上課的心得及簡報。

簡報...我明明是第一個做好的。為什麼是最後報告的?

每次別人報完,我也要跟著修改,浪費我自己的時間,公司的電腦我根本就不習慣,速度實在太慢了...我要的不多,只希望開啟五個視窗之內不要出現當機及一直讀取的畫面!因為做到一半還要等電腦...這真的不好阿!

換小宇去上課後,大約要連續上二個月的晚班後一個月早班,在輪二個月的晚班。只能說。「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還。」不過往好的方面想,可以多賺點;也比較不會遇到「搖擺精靈」。

七月


宜蘭...這個景點因為之前志工的關係,所以有去稍微看了一些景點。

而童玩節這個活動,其實經歷的許多的風風雨雨;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也不清楚,畢竟我對童玩節倒是沒什麼興趣,不過對於傳藝中心倒是不排斥。或許多少有點期待吧!因此雖然約好了要去童玩節,後面因為等不到其他人會合;馬上就改變行程,這樣的變化,只能說真是太快了吧?也因為改變了行程,因此可以感受到柚媽、妹妹、柚仔的感受。看來可以邊走邊休息、有東西吃、不要太熱、簡單輕鬆的行程才是首選阿~至於雙方都互放鴿子,就希望不要太計較了。

台北車站的翰林茶館的餐點狀況還是有維持一貫的品質,這點值得勉勵。

八月

天氣有夠熱...早班還是一直很忙...這個月一直有一封掛號信,催促著我去領。

想說是什麼驚喜的好東西,原來是考試的證書;真的是不得了阿。想不道還包裝的很精美,只可惜這一張太普通了,目標是下一張。

這幾個月極端氣候的來臨,似乎正敲著末日警鐘在警告大家。可惜...太多事情並非轉身就能消失,想到這一代及下一代要面臨你們這些上一代貪婪所造成的罪孽及災害。似乎真的無能為力...



有機會推薦大家去看看「INSIDE  JOB」,真的值得花點時間去了解一下。

九月


惠鈞恭喜妳完成妳的終身大事了,我也依約前往了。雖然妳算是我朋友的前女友,但是我們曾經是同事也一起和妳的前男友一起在外面租房子;多少有點友情,還記得妳說過很擔心沒有幾個朋友會去參加妳的婚禮,希望我一定要去。雖然分手是一件不開心的事情,但是妳還年輕;或許正因為猴子知道自己沒辦法給你想要的幸福,因此使用了如此激烈的一個方法,以上只是我的推斷。也許是我想太多了。畢竟他也跟那位女子相處了一段時間,只是終究還是不適合。猴子的鹹水雞生意跌跌撞撞的,可能上天對他還有一些考驗吧,相信他能通過這些考驗;穩定的成長。最重要的是祝妳:「幸福一百、健康一百、婚姻一百」。

九月底安排了為期約4天的一個活動



從台中往桃園的方向一直玩上去,真的很好玩。也跟許久不見得好友一起吃個飯,可惜第四天的天氣竟然下雨,只能說桃園下雨跟我真的沒關係;雖然我只去找你吃飯三次,三次都下雨這個機率是會讓人忍不住聯想...

羊排...竟然讓人如此的銷魂,真是不得了~明湖水漾有你的!

PS:南庄老街的紅豆抹茶冰跟外面的廣告旗子有很大的落差!!!


十月


「福壽山」

原訂去年年底想去的一個行程,為了避免人潮及車潮;選擇了十月底去碰碰運氣,好久沒跟林董一起出遊了,約定了清境見面後;就一路往目的地前進了,山上真的很冷;溫暖的晚餐相信應該有吃飽吧!還好有你的關係省了不少住房費用,夜晚的星空,繁星點點;真的很漂亮。日出的速度竟然如此的迅速;真的好久沒看到日出了,有點開心也有點感嘆,開心的是自己過的真的還不錯,感嘆的是自己能力有限,無法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也期許自己在多努力一點相信會離目標近一點。

而賈柏斯(Steve Jobs)在美國時間10月5日去世,對這個世界而言;真的是科技界的一件大事。畢竟他真的改變了許多人的消費習慣,也確實改變了這個世界;有太多的設計巧思可以感受到與眾不同。

R.I.P Steve Jobs

十一月

陳董、Justin

想不到你們這二個傢伙竟然給我選同一天舉辦婚禮;還都是晚上...一個在員林、一個在台中北屯,是想考驗我的開車技術嗎?

Justin,可惜沒辦法參加到你婚禮的全程,但是心意是一樣的。相信有了這樣的責任後,你在工作上一定會更有衝勁。工作穩定才能好好的發展,或許你覺得你被冷凍了,但是妳真的準備好了嗎?不要認為一切都是應該的,畢竟除了公司願意安排以外,願意費盡心思去「偷學」這也是一種方式。加油啦~就算真的要換跑道也希望你越換越好。

陳董,雖然婚禮比較晚到,不過全程是真的都有參與到。要不是外面下雨加上遇到太多亂開車的駕駛用路人亂來,不然小弟早就到了。感覺的出來;陳董你的壓力真的更大了,男人肩膀總是要多背負一些責任;相信對你來說這只是小事一件吧。

又去了一趟「菁芳園」,看到一群雞朝自己飛奔過來...還真是壯觀阿!

十二月

每次參加生日會總是覺得壓力倍感沈重。畢竟在公司裡面舉辦真的不太適合,可惜主管的看法和堅持,短時間內我想應該沒有同仁會認同吧。基本上我個人認為距離「告別式」非常的接近,希望不要再搞了!

今年真的有比較冷的感覺,雖然是這二個月才開始的;不過我真的有感受到這個天氣的威力。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冷真的不太想去參加戶外的跨年活動,只想在家裡吃吃溫暖的火鍋看看電視、電影、聽聽音樂、玩玩遊戲這樣就夠了。


今年的心得

去年老頭的話猶言在耳:「調薪的三個要求!一、到部未滿一年不列入調薪。二、相關專業證照未考取相關。三、個人表現不佳。」聽到這番宣言。一聽就知道第三點才是重點。前面兩項要求我都符合了,剩下第三項是否符合經理的期待我就不得而知了。畢竟感覺這種事情是很主觀的!這點事我無法確定是否達到的。至於有沒有調整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從去年到今年這段時間;工作量增加了不少。因此個人只好在工作分配上略有調整而已。雖然麻煩但是這也沒辦法....

老頭2011年經典名言!(以下需用台語發音)

爛掉、翹掉、邏輯不通、活不久還看不到要你做的資料、有幾成ㄟ把握、哥哥、水姑娘、OK沒、沒功能、去了解一ㄟ、檢討一ㄟ、把關ㄟ能力、提出你ㄟ看法...

想一想還真經典!

不過...最KUSO的經該是「拯救台灣ㄟ經濟、就從XX部做起!」真是讓小弟肩膀沈重了不少...

明年在老頭的帶領之下...相信風風雨雨、動盪不安都會接踵而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你(妳)的留言~看到留言我都會很開心的~謝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