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鬱鬱蒼蒼清幽之行

         今年公司淡季似乎來的又快又準,真的是淡季了;不過因為要準備搬遷到新大樓,所以還是全力生產,做好備庫準備移機。不過這個月難得有12天的假期可以安排,因此就安排了一次四天左右的行程。

         不過,好久沒有規劃一次三天以上的行程了;本次的行程景點預計有草莓文化館、雲洞宮、新店溪觀魚步道、鳴鳳古道、獅潭老街、山度窯烤麵、日新島、明德水庫、蓬萊生態湧泉區、南庄蓬萊溪護漁步道、向天湖、神仙谷、南庄老街、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北埔冷泉、綠世界生態農場、拉拉山森林遊樂區、愛情故事館、大溪老街。


第一天

從台中一路開車到大湖;看到大湖就感覺到旅行開始了

草莓文化館;不過可能不是草莓的產季吧~遊客不多;逛的輕鬆
不用擠來擠去
草莓相關的產品實在有夠多,只是米粉和板條不都是鹹的嗎?感覺這二項銷路應該不理想吧!至於香腸雖然有草莓的香味,但是卻無法提升香腸的口感,只能說「有趣味無興趣」(台)
這是獅潭的全家便利商店,附近似乎有只有這一家。

說到苗栗獅潭這間便利商店,真的是百感交集,還記得上上一份工作「英商士瑞克」的時候,要到這邊來維修機台,沒幾個想來,畢竟太遠了,加上山路彎彎曲曲的,夜晚要開車到這邊的還真的心驚膽跳,又累又要集中精神開車;確實真的折騰。還好都過去了,只是在次開到這邊的時候,不免又想已經倒了的公司。還好都過去了~


獅潭行政中心之一的鄉公所,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看到就感覺這邊辦公的心情應該是「愜意」二個字而已吧!

獅潭老街中頗負名氣的仙山仙草,五點後就不營業了;時間上要注意。
第一天居住的明湖水漾會館,房間很舒服也很漂亮;服務人員也非常親切
這個梨子是真的,不過可惜不甜...





         行李安置完畢後;就是用餐時間了,明湖水漾的餐點真的非常好吃;能讓小柚吃玩後讚不絕口的料理可不多,尤其是這道香烤羊排;連我吃了也不禁感到驚訝,真的...是天殺的好吃~本想說說牛排非常好吃,想不到!這個羊排更好吃!!!只能說;「繞樑三日不絕耳」;可以隱約感受到小天使一直在你耳邊不停的歌頌~好味阿!

        飽餐之後,便四處參觀了館內的相關設施及戶外的環境,館內有許許多多的藝術品,詢問之下才知道是當初旅館老闆到處收集後放至於館內供旅客欣賞的。


第二天

清晨六點的景觀

晨六點,除了安靜還是安靜,簡單的盥洗一下之後,便騎著腳踏車去環湖一下;順便逛逛日新島。

島內有幾隻可愛的小白兔四處亂跳,當然也有許多在籠子的寵物;不過個人覺得日新島可以學學侯硐;兔子島也是非常有噱頭的

這座橋就是日新島對外的其中一條重要的橋樑,島內管理及規劃都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島內的帥氣山羊哥,還有遇見巧克力夢工廠的製造過程,真是奇遇阿~
離開日新島後就回旅館用餐了,看著湖光山色用餐真的是很有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景色,早餐真的特別好吃
昨日太晚沒有吃到的炸仙草,今天中午還有些時間就順便過去品嚐了一下,仙草很Q真的是一種特別的口感

 開往蓬萊生態湧泉區及南庄蓬萊溪護漁步道的途中,看到一群阻街鴨霸;基於愛護小鴨鴨的心情,便下車簡單的驅趕了一下這群有趣的小鴨鴨。因為路標的關係有看到山度窯烤麵包,雖然我知道星期一、三、五他們休息,不過就是想去碰碰運氣;而運氣真的也很好,所以就買了三包的麵包;當小柚咬一口的時候,我就知道真的好吃阿~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四支小鴨似乎在討論我剛剛的行為
蓬萊生態湧泉區可以看到蝴蝶四處飛舞停留
蓬萊生態湧泉區走到終點可以看到很大的一處水泊;有非常多的魚在水中遊來遊去
南庄蓬萊溪護漁步道已經非常有觀光區的味道了,這條步道全長來回約一個小時;可以看見溪邊有許多的鳥類捕食,而溪中有魚、有蝦、有蟹的生態確實非常豐富,不過真的離溪邊有點距離,確實只是沿著散步的一個景點

向天湖,這個景點相信也是非常漂亮的;可惜當天運氣不好吧,當地不明原因停水,加上沒多久後雲霧就馬上充滿這個地方,不到10分鐘馬上就變得霧茫茫的;真的是奇景,本來還可以看到對面的一些山林樹木,馬上就伸手不見五指一切都霧茫茫了...

山上的花總是開的特別美麗,顏色對比分明
南庄老街,因為飄雨及非假日吧,今天的人潮不多
南庄老郵局有許多的遊客一定會到這邊拍個照片
圖片畢竟太美好了~現實卻是如此的殘酷;很少點的餐點沒吃完,而它做到了...
      吃了一份簡單的乾板條就出發,不過這邊的食物口味比較重一點,本人不太偏愛;離開苗栗南庄,往白蘭部落前進了;離開南庄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五點左右吧。尋著導航往張學良故居的方向前進了,因為導航沒有該民宿正確的住址所以就選了個大概的方向往觀霧前進了,途中的路況非常的驚險...路超級的小條,還不時的下著小雨;最慘的就是一直都沒遇到其他的車子,開了許久都不知道自己到底開到哪裡了。除了路標以外剩下的就是自己那點僅有的信心了,不過竟然在這個小的路上還遇到對面有砂石車開過來,還好剛好路口的大小可以勉強會車,只是這樣的路還有砂石車開,真的是很有勇氣....

       開往民宿的山路,下次要去應該要先把路況完全規劃好,不然路小條又都是霧的狀況下,左邊是斷崖峭壁右邊山壁真的不好開,搞的我需要聚精會神慢慢開,還好民宿老闆一直打電話跟我確認位置,也跟我說在哪邊會合,老闆會親自開車會來帶路;途中一直看見往白蘭部落的指標,因為指標長得一模一樣,我一直想說該不會迷路了吧!還好憑著幸運女神的眷顧,跟民宿老闆會合了。看著老闆完全不鳥濃霧一路順順的開,真的有夠厲害的。
 
        抵達民宿之後;老闆娘熱情的幫我們泡了一壺薄荷枸杞茶,幫我跟小柚壓壓驚,也跟民宿主人一起聊了一下,心情真的是豁然開朗;最重要的還是房間升級吧;住在閣樓上,相信明天一早起床看見的景色一定非常迷人吧。

簡單乾淨的民宿,晚上早早就入睡了
第三天


         起個了大早,約莫六點我就起來了;起床就四處的觀看了一下附近的景色,畢竟昨天濃霧真的是什麼都看不到,景色真的非常的迷人,也感覺到這邊真的很適合20人左右的團體在這邊烤肉散步,附近也有許多不錯的不到可以到處逛逛,可惜這次的目標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所以沒有辦法一一的仔細去了解附近的景色;就當口袋名單吧!相信下次還是有機會在到這邊好好的深度旅遊的。
     
         盟約杉林的許多裝潢真的都很舒服,從大廳到酒吧地點;外面的用餐區都維護的非常好。
昨天就是在這邊與民宿主人聊天的小吧台,裝潢的很有自己的風格
民宿內也有廚房可以使用
客廳非常的大,一次可以容納10~15個人聊天
 用完早餐後,與小柚四處的逛逛閒晃,吸收芬多精的能量;感受遠離喧鬧的城市,一份簡單的寧靜,真的只有蟲鳴鳥叫~簡簡單單,傾聽這一刻屬於山的聲音。走著走著,竟然萌生了務農了想法...不過這個還是看看機運吧~整理行李之後,熱心的民宿老闆看看我的油量,只剩下半桶感覺似乎太勉強了;便熱心的給了我一些汽油,讓油表提升了二格,真的安心了許多;離開這個這麼有人情味的民宿真的有點不捨。相信下次有機會我們會在來的。

離開往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風景真的也很漂亮
停車拍照的時候,遇到二位可愛的小朋友;對於拍照似乎很熱情,用衝的過來請我拍照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遊客中心,這邊有一條步道是可以去看聖陵線的
本次要挑戰的觀瀑不步道
觀瀑步道可以完全的浸泡在樹木的包圍中
我真的有被蜜蜂螫到!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都沒有驚恐的感覺;還冷靜的看他螫完後飛走
下坡輕鬆的樓梯,不過上坡就真的煩惱了
感覺很像大骨的杉木
終點就可以在涼亭內看看瀑布休息一下
不過來回將近要花費2小時,登山杖是必備良品


         從觀瀑步道回來後已經是下午2點左右了,想不到這個步道如此的累人;因為附近剛好有餐廳就去餐廳內吃了個午餐,在用餐的過程中聽到老闆娘說;觀瀑步道雖然距離不遠,但是因為高低差,所以很累人;聽到這個消息...我隱約感受到小柚的戰鬥力破表聲...

         山景隨著時間及地點,總是隨著風向、時間不停的變化;也難怪許多的攝影先進總是想盡辦法捕捉變化的那一刻,在用餐的餐廳可以看到許多漂亮的照片,而在餐廳外面的景色也是多變和壯闊

餐廳內有在販賣好吃的鳥梨仔,真的非常的好吃,個人非常喜歡

         因為山路必須趕在遊覽車的前面下山,不然會花費更多的時間,所以約莫下午三點就趕快下山了,途中的景色還是依舊的迷人,總是停停看看;真的讓人流連忘返,還好下山的還滿順利的,沒有遇到遊覽車上來,不過遊覽車上山的時間大概是9~10點之間;下山應該是15:30~16:30之間吧~因為這邊有管制時間,下午18:00前都必須要離開,除非你的入身申請有說要在這邊住宿就不用了。

        或許是山路的關係吧~下午原訂要去綠世界的行程就取消了,畢竟先到下個投宿的地點比較重要,而下一個地點拉拉山也是辣手的山路,不過有民宿老闆的建議,所以這次決定繞路從大溪交流道下去,然後往拉拉山前進。

看到這個隧道真是無奈,或許昨天從這邊來就不會開的這麼驚險了
原本預定下午19:00應該會到的景仁山莊,因為繞路及路況不熟的關係,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都超過20:00了,民宿老闆說上巴陵可能還有一些店家,可以去那邊看看,因為抵達大溪就開始下雨;讓我對於明天的行程擔憂了起來,雨天在遊玩的時候總是多少都會擾亂到遊玩的興致,也沒料到說變天就變天;不過上巴陵的餐廳剛好還有開一間,簡單的用餐之後,並回到景仁山莊投宿了,或許不是連續假期的關係吧。今天投宿的客人就只有我們。

第四天


         今天一樣的我又六點起床了,看到外面下著雨。不想想起這幾天所看見的優美詞句。「雨勢;稍停歇,水氣;隨風起。山嵐飄谷,隔出淡淡的白色帷幕。」

         美景、美景,觀霧不愧是觀霧~不過,今天似乎沒有機會去拉拉山的神木區好好的參觀了,或許上天想讓我看另一種景色吧,我和小柚用餐之後四處走動了一下,看到了漂亮的瀑布雲吧,看著山的另一頭雲霧不斷的攀升流下,景觀色真的非常的漂亮,也簡單的錄影了這一小段,可惜鏡頭畫素不是專門的吧,呈現效果無法真實的呈現當下所看見的感動,但是在心中我們都看過壯闊的那一幕;我想這樣就夠了。


民宿老闆,陳媽所種的石蓮花;開的非常的漂亮;陳媽說之前還有種到足球的大小
         早餐簡單但是卻非常的美味,在用餐中陪著陳媽聊天;可以感覺到這邊只有陳媽一個人的時候應該多少都有點孤寂吧,但是這片景色及陳媽所栽種的植物也都很爭氣的生長,每一株植物都非常的有活力,在跟陳媽的聊天中;也感受到她對於目前大學生禮儀上的涵養有點失望,因為暑假工讀的時候,供吃、供住、薪水或許不高1.8k左右,但是供吃供住簡單換算下來1.8k在這邊工作的話,其實恐怕比目前3.0k左右的上班族比下去吧!三餐在外至少6k跑不掉,住的話一個月加水電大概也要4~7k不等;可惜真的太遠了,不然放假三天來這邊打工休息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房間簡單乾淨,可以從窗外觀看外面的景色
雨天的景仁山莊,希望下次來的時候;能看到晴天的照片
離開巴陵橋,準備前往桃園友人的用餐地點會合了

         放假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的快,這幾天的行程真的遇到了很多事情,也感到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在和桃園的老友一同用餐結束之後,也去了一下大溪老街,看看這邊的老街如何,假日的遊客真的很多;雖然下雨天,但是遊客卻還是很多或許沒下雨會更多吧,吃了間人潮眾多的名產店豆干及滷味,似乎沒有特別的喜愛;簡單的選了幾項豆干產品,吃了幾項老街的小吃後;並準備返航了,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阿~夢該醒了....




          你常問我,我會不會累?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為了你;我永遠都不累~




希望十月底的旅行可以看見漂亮的楓葉~福壽山!我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你(妳)的留言~看到留言我都會很開心的~謝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