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0年回首往事

時間一如往常的消逝,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能仔細思索這一年的轉變及展望未來吧!

看完這一年寫的日誌可能是事過境遷吧,總覺得似乎是很久的事情了,也不過是去年才發生的事情;總覺得已經離我很遠了,轉頭一看就在不遠處;過去就真的過去了,還是有許多的遺憾和不甘,這個世界遠比你、我想像的還要險惡。還記得曾有人問我退伍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說:「不要相信任何人!」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可惜的是,或許「信任」這二個字疏遠太久了;去年被老狐狸說一句:如果你信任我你不會有這麼多問題,許多問題我都能迎刃而解的。相信我!

真的是沒什麼社會經驗,太嫩了。打著公益的名義到處招搖撞騙的江湖術士太多了,連朋友介紹的二手車商都還狠狠的敲我一筆,事後還敢說第一次出社會嗎?連討價還價都不會....

雖然都過去了,但是我會記取這些經驗的。沒有下次了,因為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一月

新的工作總是難以上手,一方面工作的機會還真的不多;工作的三個決定因素:「時間、薪水、健康」,這個工作時間太久、薪水太少、有夠傷身....


帶柚仔的家人去了一趟華陶窯看梅花,簡單的隨意走走看看,欣賞風景需要運氣也需要愜意的心情。


二月

每年的這個時候就是同事的忌日,也不知道為什麼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有點想去替他們上一下香,跟他們說說話,也許因為不在了所以總是會想一下;每年的年夜飯似乎吃的有點麻木了...到底該說什麼總是詞不達意,還是少說話點會好一點。

雖然在中部地區已經居住好幾個年頭了,但是到谷關泡湯這還真的是第一次;雖然很遠但是沿途的風景還滿不錯的。

大甲鎮瀾宮拜拜,祈求身體健康早點中大樂透頭獎。

三月

想不到又收到教召令了,教召的日子雖然才短短的幾天;但是已經夠我休息養身,問了一些工作的市場行情加上解召後吃個簡單的飯,還是決定換工作了...畢竟精算時薪後,真的無言了...
不過卻是一個不錯的工作經驗,也加強了電腦硬體的能力;雖然不知道以後用不用的到。
四月
這一份工作正式提出辭呈的時候,真的拖滿久的;想不到離職會這樣的緊張,去年就簡單的拿個離職單寫一寫就好了,這一份工作還要在三約談後才能確定離職日期,才提離職而已部分同事講話的感覺就變了,果然是一間只能當同事不能當朋友的公司,還規定不能和離職同事吃飯及聯絡。果真不是一間普通的公司...我個人認為是一間靠夢想和熱血稱起來的公司!老話一句:「上班每天都很累,至少發薪水那一天感覺是不累的;在這間公司每天都很累,看到薪水後...更累了。」

五月

第一次找到前500大的公司,有趣的是之前工作還有幾次到這裡維修機器;想不到有機會到這邊服務,沒接觸過的領域;不過新工作在我來之前已經有三個新人離職了,而帶我的人就是傳說中的新人殺手!不過我不是普通人所以留下來了;終止了他的傳說~

也恭喜我的好友在這個月完成了他的人生大事,收到精裝版的帖子真的很驚訝~也感謝好友這麼重視我。也祝福他們幸福久久、健康久久。

六月

第一次開會後的會議記錄是要求書面資料,而不是電子資料這點真的任我印象深刻;因為我開完會後要直接完成會議記錄,這個真的還要多加學習,也看到別人記錄的資料真的是重點而不是完整記錄,聽到重點寫重點說起來簡單;不過第一次接觸還真不習慣。

七月
這個月去了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世貿、淡水老街(土耳其冰淇淋的老闆讓人印象深刻;笑的大家都很開心)。藝術有時候離我很近,有時候卻又如此的撲朔迷離。生活多點藝術可以讓人與人之間更加的柔和;當天有看到一段貓與老鼠的影片,雖然都沒有言語及文字來表達;但是透過影片的肢體動作總是讓人會心一笑。


八月

公司的生產旺季,也是製作心得報告的開始;雖然很忙碌但是至少比較適應這個工作的感覺了。也開始規律的排休和安排自己的活動及行程了。

第一次聽到朱大的演講,不知道是否能讓台灣這個環境更好;但是有一些事情總是需要一些熱血的傻子,或許阿宅也不過只是個代名詞,只要是能讓這個環境更好的話,多點支持我覺得是必要的。也因為這次的演講知道了許多故事,讓人覺得這個社會變得竟然如此的不友善。現場使用現場超大螢幕(955吋)玩Street Fighter IV;這個還真是厲害。




第一次到陽明山參觀了花鐘和隨意的走走停停,總覺得這個地方還有許多值得去玩味的地方;希望下次在資料的整理能更加的完整。今天走了很多路...還真是有夠遠。


西門町這個許久沒有閒晃的地方,看到一個街頭藝人使用噴漆作畫的表演讓我駐足許久。不過我還是沒買因為我喜歡欣賞表演而不是收藏成品。

九月

到台北上了一些自己覺得需要的基礎課程,增加對這個產業的了解及認知。也順便找了幾個好久聚餐,雖然都住在台灣但是見面的次數似乎真的不多;看到大家漸漸走樣的身材真的百感交集,也很難得的跟這些有人聚餐見面,雖然久未聯絡;在我的心中大家還是一樣的從不曾改變。


十月

除了部分特殊的人以外,絕大部分的人除了睡覺以外大概花費最多時間的事情就是工作了,事實上能選擇的工作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諷刺的是存款增加的速度真的讓人憂心。除了節流以外更重要的就是開源。太多工作都是犧牲健康去換取的了,換取金錢後在換一點健康回來。這個似乎是現代人大多數的悲歌。不知道為什麼?靜下心的時候總是會想起小哥說的「有時候人不是真的勇敢只是學著不去想。」




惠蓀林場真的是一個遠離塵囂的地方,這個地方的蜂蜜生態教育館真的很詳盡。也難得可以看見野生的蜂蜜窩就在你的面前呈現,這次不是假日的參訪真的沒什麼遊客;還好沒停在門口的停車場在走進去,不然真的就走到鐵腿了。泡泡冰涼的泉水也真的是一種另類的享受。吊床的感覺也很好,看著參天的古木別有一番風味。

這個地方真的很適合拍照,但是空間在大一點會更好;在許多的路線規劃很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只不過下次應該不會在去了。雖然有不少人拍攝的婚紗地點選在這裡,但是許多的限制總是讓人感覺不悅,還好晚上的18度C和紙教堂有多少補回一點,紙教堂變了滿多的了但是整體的感覺更好了。

十一月


侯硐這個地方真的是貓的天堂,這邊的景色也因為當天的小雨顯得格外朦朧;看著飄渺山嵐的景色,總覺得這樣的景色真的需要點運氣才看的到,雖然有發生坐火車坐過頭的糗事;不過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零下18度的冰雕參觀起來真的讓人印象深刻,每一件作品總是如此的讓人驚豔,整體路線的規劃依循著故事來排列,看著冰雕我想東北的氣溫我也體驗到了,下次冬天去北海道的話就知道要準備什麼樣的禦寒衣物了。

每年似乎會固定到烏來泡湯的行程,今年老闆有招待例一個會館的裸湯體驗;泡湯的感覺真的讓人心情紓緩了不少,也看到了柚仔似乎愛上了泡湯的這份感覺,冬天泡湯真的就是一種享受,烏來老街還是一樣的熱鬧;吃個這邊的特色小吃總是能讓人忘卻工作的辛苦,取而代之的就是充滿工作的動力;希望下次在來好好的享受一下。

十二月


每次看過前年的事情後在跟今年比較,去年真的充滿風風雨雨;隔行如隔山、這個社會還是壞人比較多、沒有永遠的老闆。以上這三點大概就是去年的心得吧!


今年的心得....原來工作有這麼艱苦的,我想之後的工作應該都很難超越年初的這一份工作吧,第一次進入前五百大企業上班。也希望在這邊學到我要學的跟取得應該取得的東西。

買單眼、換檔車、出國。這三點希望明年2011年可以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你(妳)的留言~看到留言我都會很開心的~謝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