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中正紀年堂之阿宅反抗軍

這趟台北的旅行參加了朱大的演講,可惜耽誤了點時間所以晚到了。

看到現場超大螢幕(955吋)玩Street Fighter IV ,我想幹這種事應該沒幾個人做的到吧!

還好沒錯過我最想聽的演講。


畢竟是4年燒光3500萬元辦一場又一場的演講,其目的說起來很單純卻也很傻...


還好我完整的聽完了。



「受害者」

我們過去都被欺騙了,我們以為國家會保障受害者;人生最悲痛的時候,我們以為國家會保護你,我們以為社會提供你安全的輔導體系,安全的支援體系讓你走出來。當你跟一般人都這樣以為的時候,我告訴你錯了...

聽完這段話後,我仔細的找了一下資料...真相充滿...「悲痛」

雖然我早就知道這個國家的各種體制都有問題....從教育到司法....還真是無所不包

被害者接到人權保護團體要求受害者「寬恕」對方...

這何嘗不是一種傷害,這就是人權團體的工作?

國際趨勢、人道立場、文明的象徵....這些都太假道學了....

可惜被害者已經無法在替自己爭取權益及辯護發聲....

想到人權團體和廢死聯盟說的統計數字就讓我想到了

西方諺語:Lies, damned lies, and statistics」

真希望他們可以來點會的...還大法官釋憲勒...真想請郭富城唱:「真的怕了」



「夢想」

除了在漫畫以外,看見這句詞或是聽見別人討論...還真的沒有勒。

正因為我們的教育體系無法完整的支援,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很少勇敢的去嘗試和追尋自己的「夢想」,還記得「魏德聖-在荒地中尋找玫瑰的大冒險家 」文章中,導演的妻子說了這麼一段話:「我是一個沒有夢想的人,但是你有,可是天底下有夢想的人太多,真正有執行力的人卻又太少,偏偏你又是那少數願意執行夢想的人,要拍就拍吧!

很多人都失去了做夢的勇氣及執行的力量。

完成「夢想」需要鼓勵的而不是打壓或是不客觀的評論。




制度無法到的地方就要靠人來補足...這句話是郭懂說的。


我們都知道現今教育制度還有很多到不了的地方,所以需要靠人來補足許多不夠的地方,我都不應該等待一個能力比我們好上百萬倍的人來幫助我們,我們需要的是上百萬個願意付出自己小小力量的人,只要大家都願意付出一點就能改變這個社會體制的現狀,避免世代之間的撕裂....



「承諾」

看到及聽到阿夏和他爸爸的選擇、林政緯的演講...我相信現場或是聽過演講的朋友,願意實現承諾一起嘗試讓這個社會更好的人能越來越多那這一切就值得....因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沒有所謂的浪費!


轉貼最後朱大給大家一起聽的一首歌,也是給大家的心裡話。



朱:「人之所以成為英雄,是因為選擇,不是能力。」


左瞳:「選擇不會隨著時間而減少,只會因為拒絕嘗試而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你(妳)的留言~看到留言我都會很開心的~謝謝唷